椿.鲤

是又菜又爱摆的小废物

「ES乙女向」我用什么把你留住5

观前须知:仅代入向,有精神不安描写


“……让我看看你的手……”

  事情很快被传开了,不知道三毛缟斑是怎么做到的,仅有一些高层知晓此事,在大家强烈要求下,那些参与霸凌的实习制作人该处罚的处罚,该开除的开除。

  学校方面亦是,听说不少人被停课调查,甚至面临被开除学籍的风险。

  大家都没原谅他们。


  天祥院小心翼翼的撩开你的袖子,在看到那片伤痕后呼吸一滞——你甚至能听到空气中窗外传来蝉鸣的声音。

  “对不起……”你咬唇,干脆利落的道了歉:“我不是故意,不告诉大家的……”


  “……让我来吧。”伏见弓弦接手了天祥院,并眼神示意姬宫桃李带他离远些。

  他开始帮你上药包扎。

  那些伤口你从来都没怎么管,能好起来的就好起来,好不起来的就留下点点狰狞的疤痕,在白皙的皮肤上异常显眼。


  其实手臂上的不少伤口是你精神不安时自己用美工刀刺伤的,背部到腿部才是那些霸凌你的人干的好事……

  说是那些人多背了个锅也不为过呢……

  “嘶……好痛……”


  伏见弓弦立刻停下了手中动作,不安的看着你:“很痛吗。”

  姬宫桃李立刻炸了:“下手轻一点!”


  你皱眉:“不不不,没,没有那么严重……我可以自己来的……”

  你从来没被人这么……这么珍视过。

  讲真有点不太好意思……


  “拯救”过你的大家在关心你,做梦一样。

  做梦一样,做梦也好。


  “……那个……”

  你小心翼翼的开口,抿唇露出一个微笑。

  大脑仍旧在风暴漩涡,但你出口的话却理智无比,你一字一顿,目光看过他们每个人。

  像是要把这一眼深深烙印进心里。


  “谢谢。”你说到,环视一周,看着他们每个人露出怔愣的表情。

  “不管是什么方面,都要谢谢大家。”


  “你为什么要道谢?”

  就连声音也紧紧绷着,遏制不住的难过。


  “诶?”你疑惑,看向被姬宫桃李带到椅子上,情绪不太稳定的天祥院。


  “这是双向的。”天祥院顿了顿,忍不住冷下了脸,站起身,背着光,你看不清他的表情,只能看清楚他眼底泛红,好像恨铁不成钢,又好像要哭出来一样。

  “你为什么一定要无私去付出?”他似乎迫切想要得到答案:“就算自己会受伤也要去做,不求回报,愚蠢至极。”

  “……英智大人……”姬宫桃李难得的有些无措,他担忧的眼神向你看过来。


  你没有退缩,只是扯了扯唇角:“因为我觉得,我不配收到回馈。”

  “什……”天祥院显然没想过你的答案。


  “我觉得我这个人,从头到脚都是虚假的,也自卑,喜欢怀疑自己,一点优点也没有,没钱也没权。”你缓了缓,被手上忽如其来的疼痛唤醒理智,忍不住看向还在为你上药的伏见弓弦,他沉声说了一句抱歉,换了一根棉签。

  于是你也接着说下去:“我不知道,我甚至不知道哪天可能就会离开,也不知道大家到底是不是喜欢我,我走了,会不会忘了我。”


  “……但是现在不会了。”

  你眼眶泛酸,察觉到自己可能又会哭出来,咬了咬下唇:“我不知道……在大家的心里,我那么重要……”

  余留的只有墙上钟表的滴答声。


  ……

  涂药时没有出现,但出门的时候,你意外被日日树涉深深拥进了怀里。

  就像每一次魔术秀那般神奇。

  不一样的是他也没有笑,没有再露出舞台上自信张扬的笑容,让你想起三毛缟斑抓住你的手臂时阴沉的脸色,不由得有些害怕。

  可他什么也没有说,只是那样抱着你,不知道过了多久,你才感受到有什么冰凉的东西,顺着衣领,流进了脖子里。

  “不要哭。”你轻轻摸着他的长发,胡乱不清的安慰他:“我没事的。”


  你察觉到他深深吸了口气,声音闷闷的传来:“怎么办啊,不想在你面前这样的。”

  可是没有办法控制,心脏的位置酸涩,一想到你曾经可能经历的一切,他就有些失控。

  你笑着,有些无奈于他居然还会有这样一面,而他再度起身时,脸上仍旧是那副开心的表情,温柔的笑意满溢而出。

  “辛苦你了。”你听见他说:“阿p小姐受了伤,这是小丑的失职。”

  他轻轻吻过你的一缕发:“再也不要伤害自己了,好吗?”


  “……”

  你无奈道:“这是什么小丑的仪式吗。”

  他也耐心回复,声音仿若睡前话剧般流畅柔和,不知是台词还是真话:“这是小丑的承诺,我的挚爱,请让我守护你一生一世。”


(本篇是fine结局专场,未完待续)

评论(45)

热度(531)

  1.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